学术动态

点击率预测与RTB广告

报 告 人: 王汉生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院415室
报告时间: 2017年03月15日星期三10:00-11:00

报告简介:
本报告内容是 数据 分析在RTB广告行业的应用。RTB ( Real Time Bidding )广告是广告行业的新模式, RTB就是在每个广告展示曝光的基价。在广告市场上,交易的货品是每个广告展示的曝光,需求方是广告商和代 理商,供应方就是各大媒体,效益最大化的竞价策略就是控制总成本的情况下,使得获得的广告点击数量仅可能高。每一次广告的曝光都对应着一个点击概率,每次曝光点击与否可以通过其他相关变量和统计学模型进行预测。本报告展示了如何根据设备信息、广告素材信息等数据对广告点击行为进行预测,并将点击预测模型应用在实际的业务中去。
主讲人简介:

王汉生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系主任。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博士毕业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学。现为国际统计研究员、美国统计学会、美国数理统计研究员、英国皇家统计协会以及泛华统计学会会员。    他发表英文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中文论文近二十篇,合著英文专著1本,独立完成中文教材2本。先后担任多个学术刊物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这些刊物包括:The Annals of Statistics (2008—2009),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 (2008—2011),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 (2010至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2011至今), 以及Statistica Sinica (2011至今)。现主要理论研究兴趣为:高维数据分析、变量选择、数据降维、极值理论、以及半参数模型。主要应用研究兴趣为:搜索引擎营销、社会关系网络。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