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6统计学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

   近年来,统计学理论和相关问题的研究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崭新时期,尤其是在教育、医学、网络等大数据分析领域为统计学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进一步推动应用统计学科的发展、提高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有效共享以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平台,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统计学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将于2016627日至722日在东北师范大学本部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将邀请一批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采用学术论坛、讲评、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围绕教育测量、因果推断、精密医学统计和网络数据分析四个前沿专题,结合邀请到的专家自身的科研方向,对学员进行强化培训,对他们从事的研究工作给予专业指导。现开放对外招生,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应用部门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培训内容和日程安排

(一)教育测量(Educational Measurement),2016627- 71日,74- 6

1)张华华,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SA

2)王 纯, University of MinnesotaUSA


(二)因果推断(Casual Inference),201676 - 8

耿 直,北京大学,中国


(三)精准医学统计(Statistics for Precision Medicine),2016711- 15

1Feifang Hu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USA

2Rui Song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USA


(四)网络数据分析(Network Data Analysis), 2016718- 22

1Ji Zhu, University of MichiganUSA

2Jie Peng,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USA


此外,本次培训期间,拟邀请6~8位含COPSS奖获得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专场系列学术报告会:

Workshop on "Statistical Theory and Methods for Big Data"

时 间:201671日,710- 11


二、招生及学员待遇

1招生:计划招收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青年教师、博士后和优秀博士研究生60人。

2)学员待遇:免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材、讲义、资料;免费提供上课期间的饮用纯净水;免费为学员提供自习教室、无线WiFi网络接入;学员食宿自理。所有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正式结业证书、学分证明;优秀学员经评审认定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方式:申请者需登录本期培训班专题网站在线申请同时上传专家推荐信(扫描件)一份,由组委会组织根据申请信息和推荐信确定录取名单。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522日。

(2)录取原则:目前的科研背景或今后的工作与统计学领域密切相关;每位推荐人最多推荐2名学员。录取名单将于2016527日在网站上公布。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杨静(18844098424) 齐春香(15044138879) 蔺杉(18626655556)

邮 箱: statistics@nenu.edu.cn

通讯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齐春香

邮 编: 130024

址: http://math.nenu.edu.cn/2016statistics



                                         主办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