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5年度《应用概率统计》杂志编委会会议召开

2015年8月7日,由《应用概率统计》杂志编委会主办,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5年度《应用概率统计》杂志编委会会议召开。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院士、中国科学院董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孙六全教授、 北京大学任艳霞教授、清华大学杨瑛教授、复旦大学张新生教授等20余名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由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何书元教授主持,首先由何书元教授介绍会议召开的动机与目的;随后张日权教授汇报在新一届学会和编委会领导下杂志开展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李育强老师介绍编委职责,编辑部运行流程,稿件处理系统中编委的操作流程,以及编辑部的一些情况(人员、财务等)。围绕杂志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如何稳定和提高期刊质量,并扩大稿源编委的权限以及如何提高稿件处理效率,加快杂志的网络化与电子化等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会议气氛热烈。

 

undefined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