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二届中俄概率渐近方法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概率极限理论及统计大样本理论学术研讨会简报

  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概率统计学会”暨“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俄概率渐近方法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概率极限理论及统计大样本理论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9月23日至27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

  参加会议的中、外与会代表共160余人,境外学者分别来自俄罗斯,新加坡澳门等地。
本次会议报告分为两块,大会报告21场,分组报告23场,共分为概率极限理论与极限方法,与统计大样本理论及其应用两个方向。大会报告的学者包括中科院院士陈木法和彭实戈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Mikhail Lifshits等10余位俄国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启华、董昭教授,浙江大学张立新、苏中根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潘光明教授,武汉大学胡亦钧教授,山东大学陈增敬教授,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徐礼虎教授等一批世界著名概率统计学家, 报告内容精彩纷呈。
  本次会议很好地促进了中俄在极限理论、大样本理论方向上的学术研究,为以后两国的学术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时也促进了我国国内概率极限理论和统计大样本理论研究和交流,对从事极限理论、大样本理论的研究工作者大有裨益,开阔学者们的研究视野。
会议总共历时5天,取得了较大的学术成果,于2017年9月27日闭幕并取得圆满成功。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