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大数据时代统计学的跨界融合与发展”论坛

  为推动我国数据科学的统计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搭建数据科学领域研究人员、业界专家和政府部门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业界、政府的合作交流,提高我国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大数据时代统计学的跨界融合与发展,定于2019年5月18日-21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大数据时代统计学的跨界融合与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资助,天元数学东北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承办,这是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2019年统计学主题的重要活动之一。
   一、论坛时间:5月18日-21日
   二、论坛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104报告厅
   三、论坛内容:
   本次论坛分为两部分:行业专家报告和学界学术专家报告。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分别邀请长春市政府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行业专家就各自行业中与数据科学有关的重要实际问题进行讲解;19日下午和20日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讨论;21日讲邀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统计学和数据科学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学术研讨。
欢迎全国特别是东北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春香15044138879;吴双15043033212
邮 箱: statistics@nenu.edu.cn
网 址:http://math.nenu.edu.cn/tianyuan2019.htm
通讯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 编: 130024
主办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委员会
承办单位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
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