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白志东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2013年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了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习近平主持大会。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李克强宣读奖励决定。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我院白志东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大维随机矩阵理论及其应用”获得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白志东教授代表课题组和获奖 单位出席了大会。此次获奖打破了东北师范大学14年来无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历史,也是学校和我院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实现了历史 性突破。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院领导始终坚持科研与教学协同发展、不断深化科研管理理念,注重调动和发挥全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想方设法为教师 创造科研环境和科研平台,推动全院科研上水平、上档次。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优势,把握前沿,推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进一步全面提升科学研究 能力。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