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获教育部2010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资助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0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入选名单。以我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院长郭建华教授为带头人的“数据驱动的应用统计方法研究”团队名列其中。该团队的入选,充分体现了我院在相关学科科研水平已跻身全国前列,是我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同时,这也是东北师范大学获得的第三个教育部创新团队资助项目。
    “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从 2004年开始实施,旨在进一步发挥高等学校创新平台的投资效益,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高校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教育部每年遴选支持60个左右的创新团队进行资助,资助期限为3年,每个创新团队资助经费为300万元,主要用于资助期内的科研工作。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