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度发展规划会议

    2016年3月16日下午,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史宁中教授召集并主持。学校副校长郭建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高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陶剑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范猛教授、实验室副主任高巍教授和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史宁中主任首先对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和优势特色等做了凝练汇报,提议实验室新增随机控制、随机微分方程两个研究方向,开辟新的学科增长点,强化围绕国民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应用研究。与此同时,实验室在未来的建设期间,着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适度扩大实验室规模数量,增强实验室核心竞争力,注重培养优秀青年学者,大力资助青年学术骨干赴国外开展高层次合作研究。史宁中主任还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对署名实验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实施奖励计划,有效激励实验室成员科研创新;加强与数学、信息学、生命科学、经济学、金融学等领域的交叉和协同创新研究工作,为中国统计学的发展做出有鲜明特色的贡献,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九所)、国家考试中心等部门的合作研究,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

 

undefined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