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育部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

   1月11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冯江、副校长郭建华、“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宁中,科学技术处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益春代表学校讲话,他回顾了实验室发展历史,介绍了实验室多年来在带动统计学及其相关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刘益春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史宁中的“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副校长冯江的“依托高等学校工作报告”。专家组还与实验室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到实验室实地考察。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作为我国统计学领域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挥了推动我国统计学学科发展的辐射与带动作用,成效显著。此外,专家组建议实验室应该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定位,开展培训与交流工作,进一步发挥实验室对全国统计学科建设的引领与辐射作用,并在统计学理论与方法创新的同时,注重加强与数学其它领域的结合,对其它领域的发展提出问题与需求。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