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统计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喜获佳绩

    12月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正式发布。本实验室统计学科进入A类。

  第四轮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项目。本轮评估以“学科门类”绑定为参评原则,以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为对象,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比第三轮增长76%)。评估工作坚持“质量、成效、特色、分类”导向,围绕“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具体得分和名次,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其中: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