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10东师现代统计讲习班”在我院圆满落幕

    近日,“2010东师现代统计讲习班”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圆满落幕。
    本届讲习班邀请了4位海外专家作为授课教师,并为学员做特邀报告。专家们就混合模型与纵向数据分析等相关知识为学员授课6天,并与讲习班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他们的精彩报告和讲座充分满足了学员们聆听学科前沿、加强学术交流和开拓学术视野的需求。报告主题大都涉及统计学科国际前沿问题,又极为强调基础性内容,充分实现了“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探索统计学及其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的目标。此外,专题研讨会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学术思考和求索精神,激发了思想的碰撞和观点的交流。通过教学、研讨和交流,学员们拓宽了眼界,获得了启发,促进了合作,建立了友谊。本次讲习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几十所高等院校和中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少量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其中正式学员近60人,他们共同接受了这一次学术与思想的历练,也一道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2010东师现代统计讲习班”能够在我院成功举办,充分显示了我院统计学科的综合优势与丰富的教育资源,必将为研究生教育的创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