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实验室召开统计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暨2023年度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1月6日,实验室举办2023年度东北师范大学统计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暨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北京大学陈松蹊院士、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何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郭建华教授等十几名国内外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九庆教授,科技处处长李阳光教授出席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学术骨干以及统计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分别由李阳光、何教授、陈松蹊主持。刘九庆代表学校致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学术委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实验室及统计学科的发展近况,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随后,陈松蹊、我校史宁中教授、郭建华分别致辞,回顾了实验室创立的历史,对实验室多项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会上,实验室主任郑术蓉教授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及统计学科2023年度工作,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状况、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实验室学术骨干胡江教授、孙法省教授就近期学术研究进展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平台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实验室建设思路、本科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指出当前阶段是实验室转型的关键节点,应当发挥理论优势,接纳与理论适配的应用型人才,打造六边形团队,实现向新时代实验室的成功转型。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实验室副主任高巍教授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下一年度工作中,将根据专家意见积极调整,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专题网站Project site